昨天和一群朋友聚餐,大家在用餐之餘,開始討論出國度假,一開始只是閒聊,沒想到竟然當著我的面組團,也不想想看在我的眼裡是多麼的羨慕、心理又充滿了忌妒,畢竟我沒辦法休個三、五天和他們happy,嗚~~

在十月份,香港有一個特別的節日——萬聖節,為什麼突然說這個,沒錯這就是討論出的旅遊行程的其中一站!!~雖然我的身體無法與你們同遊,但我的心與你們同在。

因此,今天我要透過ShiVa3D裡,內建的材質編輯器( Material Editor ),大玩鬼角色扮演。

 

以下準備了3款鬼,我就用這3張PNG檔的圖片來做變化吧!!

 ShiVa 3D34       

 

將背景準備好後,就可以開始動作了,首先建立一個平面體,以+Z為法向量

 ShiVa 3D  

模型建立好後直接加入場景,並且套用鬼貼圖,並且開啟Materials Editor,進行編輯。

 ShiVa 3D  

場景為了增添恐怖的氣氛,所以不適合丟入動態光源,因此調整自發光,就可以讓頑皮貓鬼亮起來,另外可以加點透明度,看起來會更詭異喔!!


 

做好後,依相同的步驟做出另外兩隻….這樣就完成了~~祝大家中秋節快樂!! 

ShiVa 3D  

ShiVa 3D 大家好!我是’我們這一家’的柚子,祝大家中秋節快樂,月圓人團圓 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hiva3d教學 材質編輯器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va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